这里孤影,是个并不可爱没有颜值的妹子。文手,不会画画,不是太太。正在接受义务教育的毒害,成绩不咋地,坐标北京。吃靖苏(部分苏靖),瞳耀瞳,部分巍澜。爱好小提琴,想找人合奏。化竞狗,本命是地理和化学。
以及,欢迎勾搭嗷w

【靖苏】长苏等我,还有几句话。

【午时三刻专场】靖苏端午十二时辰

就……古文什么的就看个意思就好√没有水平(_(:з」∠)_

“我们发现了一封信,翻译成现代文大概是这样,年代差不多是梁。”

长苏:

长苏,如果你在天有灵,我想,你应该能看到这封信。我想了太多,提笔却不知从何写起。你也知道,我向来不善言辞,说得乱七八糟,你就暂且忍一忍罢。

长苏,有那么多话,我还没来得及跟你说,现在一并讲给你听,你不要笑我。

长苏,你叫了我那么多次“殿下”,现在回想起来,每一句都戳在我心上。我多希望你还能叫我“景琰”,甚至是笑我“小哭包”——现在已经没人这样叫我了。我最后一次听你这样叫我,竟是你昏迷不醒时说出的那句“景琰,别怕”。我昨夜梦见我们一起去九安山打猎,你拿着那张朱弓,箭法还是那样好,带着金陵城里最明亮的笑容。皇长兄也在,还有林帅和霓凰,大家一起围着火烤猎物。你笑我“水牛”,霓凰也跟着附和。你穿得很少,外套给了怕冷的霓凰,自己只穿着单衣,但一点都不冷,不愧是大家心中的“小火人”。宸妃娘娘还给我们带了母亲做的点心,你最爱吃太师糕,我吃了半盒榛子酥。

长苏,靖王府和穆王府的梅花又开了。我还在我寝殿的后面种了一片梅花,今年就快开花了。蔺晨来了一趟金陵,飞流从穆王府采了一把梅花,给我插在花瓶里。梅花是纯白的,像你的白衣,像你的银甲。飞流问我,他的苏哥哥去哪了,我不忍心跟他说,苏哥哥永远不会回来了,苏哥哥睡着了永远不会醒来了。其实,我甚至不忍心告诉自己,你已经离开了,再也不会回来了。我本来想,偌大的皇宫里,你还可以听我讲讲真心话,可现在你去了,母妃去了,我的衷肠,又和谁诉说?我好几次想着去找你,去见你,可那时我还没给你海晏河清的大梁,我不能就这样离去。

长苏,后来,我们又组建了一支精锐军队。我说,可不可以叫赤焰军。霓凰说,不该如此起名。赤焰军,应该代表的是你那一代人的那一支军队,赤焰军应该永远在历史里拥有自己的地位,而不是被后来的人潮所覆盖,从此不留踪迹。所以,赤焰军的名字,仍然属于你们。新军叫长林军,我想让林氏风骨长存于是,这也算是我的一点私心了吧。

长苏,霓凰和聂铎结婚了,去年霓凰生了一对龙凤胎,像极了你们俩。小姑娘长得漂亮极了,却不肯安安静静待着,抓周的时候抓了一支箭。小男孩聪明可爱,文章记得也快,还特别喜欢你的那张弓。不过,我没把弓送给他,因为那是你的,我给他了一张差不多的朱弓。赤焰军的余部也都过得不错,悬镜司被取消了,夏冬姐和聂锋去北境,大渝再没敢来;霓凰和聂铎在东边,聂铎把水军操练得非常棒;穆青也长大了,能力和气势都绝不输曾经的穆王;卫峥和云姑娘在药王谷,老谷主去世,卫峥当上了新的谷主;甄平和黎刚还在掌管江左盟,天下第一大帮的地位仍不可动摇。庭生读书习武都很认真,我让他入了皇室的籍,立了太子。这边一切安好,你在那边,可以放心了。

长苏,你对身边的所有人都好,可你对你自己一点也不好。明知自己身体不好却还要拼命熬着撑着;为别人做了那么多受了那么多误会吃了那么多苦,却在最后想着自己一人离开,甚至不让我们知道你回来了。你太要强,又是七巧玲珑心,想用你自己一人护住我们,拿你的命换我们的平安。可是,蒙大哥曾经说过,知道真相之后,反而更难受。你曾经说,你知道你一直坚守的是什么,所以从未想过背叛。直到最后一刻,我才明白,你坚守的是作为林氏后人的风骨,忠于大梁,忠于赤焰,忠于林氏。

长苏,你想看到的河清海晏,已经有了,可你什么时候回来?你说,作为梅长苏,能有一个林殊的结局,战死北境以马革裹尸还,是梅长苏的幸运,也是林殊的幸运。我知道,你最不喜欢谋士,想变回曾经的林殊,可是,梅长苏和普通的谋士不一样。梅长苏心中有热血,有大志,你只是用他人不易理解的方式来实现而已。你既是梅长苏,也是林殊。午夜梦回时,梅长苏和林殊无数次重合在一起,你虽然变了样子改了名字,但你骨子里的东西,从来都没变过。我们想念林殊,也想念梅长苏。或许,你回梦里再见我一面罢。

长苏,你若是到了奈何桥边,千万莫饮那孟婆汤,等我几年,我去陪你,来世一起生在平常人家。

 

    史料记载:大梁监军梅长苏,武靖帝元年于梅岭病逝,武靖帝亲葬之,追封定国公。武靖帝心系天下,即位后清除积弊,整顿朝纲,百姓安居,边境安宁。武靖帝在位二十一年,人皆赞之。神亦佑之,二十一年仅杭州一次水患,当地官府开仓赈灾安民,民可饱食。武靖帝二十一年,帝忽忆梅监军,大恸,修书遗之,焚书于香炉中。次日,武靖帝崩。民皆跪拜于地,悲之如丧考妣,巡街兵士不忍视之。


评论 ( 3 )
热度 ( 6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