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孤影,是个并不可爱没有颜值的妹子。文手,不会画画,不是太太。正在接受义务教育的毒害,成绩不咋地,坐标北京。吃靖苏(部分苏靖),瞳耀瞳,部分巍澜。爱好小提琴,想找人合奏。化竞狗,本命是地理和化学。
以及,欢迎勾搭嗷w

人生第一次接近通宵

五一假期前的那个晚上,bdfz元培同学的pyq被什么刷屏了?当然是一部史诗级灾难大片——学段汇报交稿。

之前我们也弄过学段汇报,但都是五六个人一组,有一周甚至两周的时间来准备,题目也很简单,基本上三四天就弄完了。一般情况下,学段汇报使我们最轻松的一段时间,不光可以做完学段汇报,还可以玩,还可以复习预习,总之特别舒服就对了。

而且,更爽而且更拉仇恨的一点是,bdfz元培没有期中期末,这些考试都被学段汇报代替了。学段汇报对我们来说简直就是弥补自己惨不忍睹的平时成绩的一个绝佳途径。

但是,这次学段汇报要求三天交论文 ,而且题目都极难,数学第一问直接上导数,化学立刻就用线性回归和雷诺温度校正法(我们还是初二的宝宝啊喂)。开心吗!惊喜吗!绝望吗!

我和 @阿米和他的寿司 在学校摁了几个晚上的计算器,敲了几个小时的代码,在最后一天的晚上九点,终于写完了论文。写完论文之后,我靠在玻璃墙上,崩溃了好长时间——头晕耳鸣腿软,就是那种一直绷着的弦瞬间松掉的那种感觉。前一天,我用电脑写着写着论文,就睡着了。

回家之后,一不小心又看了一遍论文。这才发现自己错误百出,几乎把整篇论文推翻重新算了一遍。疯了。你能想象自己终于弄完了之后却发现之前的全是瞎扯的感觉吗?开心惊喜紧张绝望啊!

没时间废话,早上七点四十交稿,弄不完也得弄完。用Excel从头开始,从晚上九点半一直写到凌晨两点半。发了论文,赶紧倒头就睡。第二天也是头疼头晕,时不时地还腿软一下。大写加粗的绝望。

后来才发现,当天晚上老师在班群里说:“大家要注意身体,不要熬夜。”再看看朋友圈,当天晚上十二点之前睡觉的几乎没有。有一组,在学校一直弄到了第二天早上六点半,回家也是困得不行。

可以说是灾难史诗大片了。但是,这次学段汇报虽然累,却让我有了真正做研究的感觉。前面几次都像是在熟悉路线,这一次才是真正跑了一遍。虽然回家之后肩膀疼腰疼腿疼头疼手疼,但这毕竟是有很大的收获的,就像刘老师说的,这或许也是一种体验吧。

评论 ( 3 )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