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孤影,是个并不可爱没有颜值的妹子。文手,不会画画,不是太太。正在接受义务教育的毒害,成绩不咋地,坐标北京。吃靖苏(部分苏靖),瞳耀瞳,部分巍澜。爱好小提琴,想找人合奏。化竞狗,本命是地理和化学。
以及,欢迎勾搭嗷w

【瞳耀瞳无差】第一命

 @只爱猫和老鼠 我记得你曾经说是猫猫先走,我本来也这么打算的,不过既然你这么说,就让小白先溜了吧~

其实是第一枪的后续……

刀子精最近糖发得有点多不太舒服,发个刀冷静一下(

————————————————

(下)

白羽瞳怕展耀杀人,怕展耀也经历一遍那些煎熬。没经历过的时候不当回事,经历过之后却发现,这是永远绕不出去的漩涡。一旦失足坠落,就会被湮没在黑暗的深渊里,看着自己渐渐下沉而无法自救。

展耀自己呢,也是个极度善良的人,这辈子就没开过几枪,更没有开过致命枪。展耀几次开枪,他自己都记得清清楚楚。一次是在抓杜舍的时候,对方扑到他前面,白羽瞳赶不上,展耀开枪打了他的肩膀;剩下的次数应该都是白羽瞳在射击场里抓着他的手打的——怕展耀枪法不行打了别人的靶子。

对展耀来说,白羽瞳第一,正义第二。所以,只要有人敢伤白羽瞳,这人必定似得很难看。不过,这是间接的,展耀自己从没杀过人。伤过白羽瞳的人有俩,一个是冯杰,直接玩脱了当场自燃,不需要别人动手;另一个是本,展耀当时差点干掉他,不过后来他被别的老大给整死了,展耀也没动手。说实话,那次要不是白羽瞳拦着展耀,本可能就是展耀受伤的第一条人命了。

这是白羽瞳的情况,而展耀平时都和白羽瞳待在一起,有事就白羽瞳开枪就好。而且,愿不愿意他开枪是一回事,白羽瞳怕展耀开枪打着自己脚面。展耀这家伙吧,脑子特好使,可但凡要用到一点肌肉(嘴上除外)的时候,就不靠谱得要命。

白羽瞳曾经笑,说他现在这份工作除了合法之外跟亡命徒也没什么区别了。正因为拥有对职业的清晰认知,白羽瞳从来都不放心让展耀一个人出外勤。就算是平时出个门,白羽瞳也得跟着——自从上一次展耀尝试自己搬电视把腰闪了之后。

但白羽瞳作为伪·亡命徒也有差点亡命的时候。上一次是被冯杰一枪打在了心脏附近,这次是被人拿电击枪给电晕了。

展耀的眼里逐渐泛起危险的旋涡。拿着电击枪的人不明所以,抬头跟他对视。大概过了半分钟,那人扔了电击枪,开始在地上痛得打滚。好像有无数的恶狼在撕咬他,而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只能发出一声声惨叫。恶狼好像被惨叫刺激得更兴奋了,越发凶狠起来,让这个人陷入了无边的梦魇中。

这种操作,半分钟以内是可逆性创伤,十分钟以内是永久性伤害,十分钟以上基本上就醒不过来了。展耀知道,但他仍然冷漠地看着手表,秒针滴答滴答走过,为面前人的生命倒计时。

十分钟,十五分钟,二十分钟。

二十五分钟之后,地上的人突然像被掐断电源的机器一样,呼吸、心跳、脉搏全都瞬间停止了。

“展耀……”展耀身后白羽瞳的声音传来。一听声音就知道,白羽瞳还没完全好缓过来。展耀砖头,看到白羽瞳仍然半闭着眼睛,处在完全蒙圈的状态。

“你没受伤吧?那个人呢?”

“我没事,那个人死了。”

“怎么死的?”

“我杀的。”

白羽瞳的眼睛猛地睁开,对上展耀冷静得有些冷漠的脸,瞳孔骤缩:“你再说一遍?”

“是我杀的。我不能容忍任何人伤害你。”

“你知道他的罪行,就算你不下手,也是极刑吗?”

“知道。”

“那你为什么要让这样的人脏了你的手……”白羽瞳叹气,又扯出一个苦笑,“我终归还是没能挡住你啊……”

展耀不明白白羽瞳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反应,直到他连续三天梦到那个人倒在地上痛苦挣扎的样子之后,他突然懂了白羽瞳一直拦着他的用意。他感觉自己的手上染了血红,像一个魔鬼一样看着人挣扎、死去。

展耀自己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都做得不错,可他现在才深刻地体会到,什么叫“医者不自医”。他自己已经深深地陷进去,逃脱不得。

展耀忽然觉得自己不配存在于这个世上。他辜负了所有人,包括白羽瞳苦苦拦着他的那一份苦衷。他又觉得自己不该就这么离开,这样又会留下无尽的悲痛。可他现在已经是个魔鬼了啊,怎么可以光明正大地活在这个世上呢。

展耀支开了白羽瞳,一个人拿着配枪上了天台。他想着,在天台上吹吹风冷静一下,要是还不能冷静,就直接给自己一枪好了。

天台上没有栏杆,一不小心就可能踩空坠楼。上面是逐渐变暗的蓝色天空,四周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下面是永不停歇的车水马龙。风撑起靛青色的西服,显得那个背影更加单薄寂寞。展耀从钱夹里拿出一个小刀片,狠狠地在自己手上划了一道深深的伤口,让自己清醒冷静一些。

“展耀!”白羽瞳的声音响起,展耀一个没站稳,脚下踩空。

我还没想明白,就这样要走了啊。展耀闭上眼,对不起,小白,我辜负了你,也辜负了所有人。

一双有力的手拉住了展耀,随后展耀感觉自己被扔回了楼上。展耀摔倒在天台里面,勉强撑起上半身,四处寻找白羽瞳的身影。

展耀终归还是晚了一步,只看到一抹白色落下去。

猫,照顾好你自己,我在那边等你,你可要千万活得好好的,要不然对不起别人,也对不起我的命,更对不起你自己啊。

到头来,我还是负了所有人,白羽瞳为了救我还搭上了命。展耀,你果然不配啊,他自嘲地笑了。

枪响,红色的血染黑了靛青色的外套,那抹影子也从楼上落下去,看不清了。

可他们真正到达的地方,是天堂还是地狱?或者,从此烟消云散? 


评论 ( 11 )
热度 ( 68 )